談談我怎麼發現多囊的?月經不順與多囊有關係嗎?

開這個部落格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求子路
由於我是PCOS 也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這個症狀讓我的求子之路更加困難,幸好我老公非常支持也非常配合我
讓我們能堅持到現在 持續努力中喔!

第一篇文章我想先跟大家聊聊
我是怎麼發現我自己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

當時我也才20初頭,本來月經都順順的
有一次遲了兩個多禮拜,所以就去看了婦產科,吃了催經藥之後才來。
後來這個狀況愈來愈頻繁,來的經血量也變得很不穩定
持續了兩三年,很多時候都是靠催經藥來的。雖然經期變得亂七八糟,
但因為當時還年輕 也不覺得有什麼很不好的地方,只是很難算月經什麼時候來而已。
直到後來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
跟我說,我有可能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我才覺得好像有點嚴重...

當時我除了聽醫生的說法之外
也有趕緊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分享給大家


什麼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是導致女性不易受孕的常見因素之一,究竟什麼原因會造成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多囊簡單地說,就是荷爾蒙分泌不正常,導致排卵不健全,原本應該發育成卵子的濾泡,無法正常生長,而導致不孕。

在所有荷爾蒙當中,雄性素(雄激素、睪丸激素、DHEA-S 等)過度製造,是造成PCOS許多徵狀最大的因素之一。


天啊!所以我這是有可能不孕的意思嗎?當時覺得天要塌下來了
我可是很喜歡小孩,也預計以後會生小孩的呀!

那時醫生有安慰我說,多囊不是一定沒辦法生小孩
靠著飲食、運動跟適當的治療,還是可以懷上孩子的

可是為什麼我會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呢?
聽說多囊都會導致肥胖,但是我不胖耶...


造成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原因有

  • 遺傳
  • 飲食(過多的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高血糖飲食)
  • 慢性壓力
  • 體內激素不正常
  • 甲狀腺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
  • 大量的內分泌干擾物質
  • 身體脂肪含量很高(超重或肥胖)
  • 高胰島素

醫生說,不一定所有多囊的女性都有肥胖的狀況,所以如果自己月經不順
持續很多年的話,建議還是要去看醫生確認一下
年輕時不知道,之後想要懷孕的時候真的是要費很多精神的啊!

以上是我如何發現我是多囊女孩的,分享給大家💕


資料來源 : http://pregestational.blogspot.tw/2017/07/PCOS.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