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性卵巢肥胖 最可怕的敵人 到底要怎麼減肥!?

剛發現我是多囊的時候
其實我還不胖,所以也不以為意,愛吃的蛋糕餅乾還是照吃
沒想到才短短半年時間,我就從不到50公斤 胖到80幾公斤!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造成的肥胖真的很可怕 像吹氣球一樣
可能吃藥也有影響,老公(當時還是男友)真的是嚇壞了啊!
而且胖就算了 還都胖再肚子跟屁股還有腿
呈現頭小身體大的狀況已經好久啦!看著自己這種不倒翁身材真是欲哭無淚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為什麼會造成肥胖?

因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會造成 代謝異常,代謝不夠好,吃的東西都堆積在身上,當然會胖。
內分泌失調也是兇手之一,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內分泌也會出現異常,這些都是造成發胖的原因。

而肥胖也會影響到月經的週期,有的多囊性卵巢患者因為胖太多導致月經不來,或是週期亂七八糟,我也是這樣,隨著體重增加,月經來了就是滴滴答答的快半個月,沒來就是兩三個月都沒來。

不過,肥胖雖然是疾病引起的,也不能當作藉口啊!有時候就是自己貪嘴,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戒消夜甜食的嗎~~~~

因為實在胖得不像話,參加同學會大家都快不認得我
所以我也上網查了一下,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減肥(但是我還沒認真開始實行)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減肥方法


最簡單也最必要的就是運動!
對我來說要養成運動習慣真的是好難啊!光是要我每天吃飽飯後去散步
我就已經懶了(老公表示 : 這樣最好能瘦下來齁)

第二個就是飲食控制!
蛋糕麵包白米飯這種屬於 精緻醣類 的食物 絕對要忌口
油炸類更是不用說,幾乎不能吃的...
這都是我最愛的食物,不吃簡直要我的命
加上老公也很愛帶我吃美食,我身上的肉也是有它貢獻的一部分啦!

如果真的把體重控制下來,也許會恢復排卵以及正常的月經,甚至受孕的機率也會提高
不過這對我來講還有點遙遠,還要更努力才行!現在有比較常晚上出去散步囉!

再胖下去我要改名叫璇米胖胖了,希望散步養成習慣之後可以進化成慢跑,假日也想去游泳(如果有力氣的話!?) 平常也會請老公督促我,不要吃那些有的沒的,高熱量的餅乾糖果

有養成習慣的話也會記錄起來,再跟大家分享!
胖胖的璇米今天就說到這邊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