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檢查結果,原來我缺維生素D3?


從想懷孕開始,大約每三個月我會抽血檢驗一次
都是在月經第三天回診,數據比較準確。
這禮拜回診看數據,醫生順便提醒我要補鈣
因為我體內維生素D濃度只有18
可是補鈣跟多囊不孕有什麼關係呢?我真的缺乏鈣質嗎?


比較常聽到的是孕婦要補充鈣質 沒想到備孕更要注意鈣質補充!
醫生還建議我應該要著重補充維生素D3,因為多囊的症狀大多與維生素D3濃度過低有關,像是惱人的胰島素阻抗還有快速變胖、不排卵,這些都有關係!

適當補充維生素D

其實,補充鈣最好的方式是「曬太陽」,這是最有效率的方式,有點像是行光合作用那樣,每天曬15-30分鐘的太陽能夠讓人體自行產生維生素D喔!
(不過在台灣 不建議在正中午曬,傍晚或早上的太陽比較適合)
難怪我會缺鈣,平常上班都坐辦公室,一天都曬不到5分鐘的太陽啊!

既然太少曬太陽,那麼就要來尋求其他補充方式了!
其實以維生素D來講,能從食物裡攝取的不多,大多都要依賴營養品補充。
不過口服補充鈣及維生素D要特別注意劑量!過量的維生素D會造成意識不清、全身無力,所以大家在補充前一定要去抽血檢驗是否真的有缺乏喔!
(ps.一般的檢驗所基本上都可以驗,費用大約是700-1000之間)
正常值約在30 ng/mL 以上,我的數值落在20ng/mL


因為我並不是特別嚴重地缺乏維生素D,並不需要補充高劑量的那種
所以我買的是含有維生素D的鈣,裡面含有維生素D10毫克
我每天吃4顆 早晚各兩顆!

另外,因為我原本就有在補充肌醇,而我買的肌醇原本就含有維生素D 100IU
由於是多囊 所以我也是早晚各補充2顆!
正常女性一天補充大約600IU 醫生有建議我的鈣可以再多吃一點喔!

如果有像我一樣同時在補充很多種營養品的大家 要注意到所含的成分有沒有相同
加起來會不會過量!以免補充的過多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

假日也會盡量利用白天的時間跟老公出去運動,老是晚上運動似乎真的是沒機會曬到太陽呢
剛好這個周末天氣是不錯的,還是乾脆來趟旅行算了?

沒事也要多曬曬太陽呢!

我的多囊改善歷程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