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醫生警告血糖過高,多囊也會血糖高?苦瓜食譜分享


最近因為天氣不太穩定,每周有運動到一兩次就要偷笑
好像開始偷懶了
於是我回診時順便請醫生鞭策我一下
抽血結果,多囊依然是多囊
還被醫生說血糖太高
甚至警告我多囊得到糖尿病的機率比較高
天啊!多囊還不夠,還要來個糖尿病!?


醫生說,多囊因為通常會有胰島素方面的問題
對血糖的控制力會比較弱
類似糖尿病,如果吃到太多碳水化合物,血糖會飆高,不容易被利用代謝

所以飲食控制要更嚴格,我想說我的白飯也許可以換成糙米飯
另外,醫生也說多吃苦瓜可以幫忙穩定血糖
但是我很怕苦瓜的味道,以前就算是已經炒過沒味道的苦瓜我也不吃!
看來要回娘家找媽媽學一下

苦瓜的益處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多囊吃苦瓜真的是好處多多耶

1. 苦瓜可以促進食慾
苦瓜味苦性寒,具有清熱瀉火的效果,夏天食慾不振,可以準備涼拌苦瓜,增進食慾

2.降血糖血脂(多囊很需要!)
苦瓜裡的苦瓜素以及類似胰島素的物質,能幫助促進體內糖分解,降血糖降血脂,感覺我爸也需要!

苦瓜食譜分享
因為我自己就不喜歡苦瓜味,所以先搜尋了一下可以減低苦瓜味的方法,順便記一些簡單的苦瓜食譜,有空就可以自己煮來吃!

1. 苦瓜炒蛋
這夠簡單了吧!材料:苦瓜跟蛋
秘訣是把苦瓜洗淨縱切成兩半,刮去瓜瓤及內層的白膜,白膜挖得越乾淨苦瓜越不苦,然後切成薄片,用滾水川燙30秒也可以減少苦味

2. 苦瓜排骨湯
這也是蠻常見的苦瓜食譜
主要材料:排骨、白玉苦瓜、薑片 
在網路上看到這可以用電鍋煮,感覺很簡單!之後來試試看

大家有什麼食譜也可以推薦我
決定在飲食清單裡加上苦瓜
更嚴格控制飲食,還有恢復運動習慣,把健康的身體找回來!

我的低碳飲食紀錄
多囊吃苦瓜降血糖?
我的求子小偏方+助孕風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