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為什麼多囊要吃肌醇?肌醇有什麼功效?


很久沒更新文章~
今天想幫大家解惑一下,為什麼多囊一定要吃肌醇呢?
肌醇到底是什麼?有什麼功效?多囊吃肌醇有什麼效果?
因為我本身也是多囊,所以也會分享一下我自己覺得有改善的地方唷!

什麼是肌醇?

肌醇又稱為「維生素B8」,是水溶性營養素,可以用於輔助治療許多疾病,在女性調理與準備懷孕方面,也可用於治療多囊性卵巢症侯群PCOS,包括改善不排卵、降低雄性激素與提升卵子品質等好處,是備孕女性不可或缺的營養之一。

贊助

肌醇對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COS)有什麼作用?

  • 改善雄性激素過高
  • 改善胰島素敏感性
  • 改善慢性不排卵
  • 增加卵子品質
  • 提升受孕機率

肌醇的功效

肌醇改善多囊-有實驗證實的!



每天早晚2克肌醇加葉酸給予服用,與只服用葉酸之對照組作比較;結果發現:有加上肌醇的這組病患,使用排卵針的劑量與注射時間明顯減少;血液中E2值較低,較不易發展成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取出卵子的數量相當,但取到不熟卵子的機率降低,卵子發育成較熟階段的機率增加。


我吃了肌醇,有什麼改善嗎?

我吃肌醇有好一陣子了,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增加受孕機率的方法-養好卵子和子宮
我只能說,肌醇畢竟不是藥物,想要吃了就改善,才沒那麼簡單呢!
從決定買肌醇之前我就查過很多資料
也問過我的婦產科醫師,他說可以吃,但是要搭配運動!
其實除了運動以外,飲食也很重要
堅持下來,習慣成自然
現在我的體態、月經週期還有卵子品質,都有很明顯的進步

我吃倍X肌醇是一天吃四顆,分早晚飯後吃,我晚餐會吃比較少,早餐吃比較多
可以參考我的飲食控制方法(低碳飲食減肥法


以上是幫大家補充一下新知識,記得多囊不是只有靠「吃保健食品」就可以改善,規律的運動跟飲食控制都很重要!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