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減肥》低碳低醣飲食心得記錄



自從確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之後,我的症狀不減反增,尤其是體重真的飆升很快
過了很久我才終於意識到這問題很嚴重的啊!
因為我發現我月經更不正常了!有一次快半年沒來真是嚇死
經期不順跟體重有直接關係
醫生也說我內分泌失調很嚴重,叫我一定要減肥
(每次看每次都被說啦T__T)
可是怎麼減 我都有運動 還是胖啊!

後來我朋友看不下去 跟我說了可以試試看低碳飲食
低碳的意思就是少吃碳水化合物 也就是醣類
而且還特別叮囑我 精緻的碳水化合物一定要少吃
像是白飯啦 白麵 白麵包 這種就是精緻過的 因為太好消化了
吃下去多少就吸收多少 當然很容易胖!

這個飲食觀念好像是生酮飲食帶起的生酮飲食看這裡
因為生酮飲食要戒醣 其實對想懷孕的女生來說也不是很OK
多少還是需要一些碳水化合物來維持營養
生酮飲食醣類的攝取只能佔4-5%
而低碳飲食則是10%

降低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也代表著應該要提高蛋白質跟油脂的攝取唷!
可能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吃肉容易胖 更何況是油脂!怎麼可以吃這麼多?
但是良好的蛋白質跟油脂其實可以讓血糖穩定 比較不容易有飢餓感!
記住,要是良好的蛋白質跟油脂喔!另外也要多吃菜跟水果 預防便祕!

接下來是我的低碳飲食菜單
我有先去參考一下大家都怎麼做
其實在IG上面搜尋低碳或低碳飲食 就有很多範例可以參考唷

我自己最常吃的應該是沙拉
因為沙拉可以吃到很多菜 有時候還可以加上水煮的雞胸肉
淋上橄欖油 好吃!而且蛋白質 油質 蔬菜都有攝取到!

有時候帶便當去上班就會帶比較不用加熱
或是可以簡單微波的

地瓜冰冰的也蠻好吃 水煮蛋很方便 我會沾鹽吃
菜跟肉水煮燙過 淋橄欖油吃也不錯
我會把家裡的橄欖油分裝到小罐玻璃瓶帶到公司



晚上可以吃蓋飯 但是飯少肉多 飯也是糙米飯
(在外面根本買不到肉多的 所以都是自己做)
老公不太愛吃糙米 我是覺得還好啦 只是比較硬
蓋飯也不會很難 簡單做就很好吃喔!


外食的時候會點大盤燙青菜 不過外食真的很難控制澱粉量
隨便一碗麵或飯都是澱粉超多的啊!
而且外面餐廳用料都省 菜跟肉真的比例很低
所以現在愈來愈常自己煮飯(順便訓練廚藝嗎?

老公也跟我一起低碳飲食 看會不會一起變瘦!
下次分享我的運動成果喔!


看更多 :



留言